Narayyyy

淡圈,弃号

[杰佣]穿越到几百年之后该怎么办 1

21世纪好青年杰克x平安时代阴阳师奈布
沙雕ooc,真的

*
敲门声,杰克放下手中的红茶,慢悠悠地起身。他的鞋子在地板上发出吱呀的响声,样式简单的衬衫是贴身的,完美地勾勒出他的身材。
门外的人大概是等急了,敲门的声音越来越快,最后成为了暴风雨中的雨点,狠狠地砸在木头门上。
杰克依旧保持着原本的步伐,走到不停摇晃着的门前,打开了门。那扇可怜的木门不堪重负地尖叫一声,被人用力地往里推开,杰克则不慌不忙地闪开。
“你好?”
映入眼帘的是一双灰蓝色的眼睛,对方的眸中带着迷茫。他或许是迷了路,杰克露出微笑,他很乐意为这个棕色头发的男孩指路。
“您好。”
相较于刚才马马虎虎闯进来的东方男孩,杰克用了敬语。他注意到对方说的是日语——这个西方男人恰巧会说这种语言。
对方在打量自己,灰蓝色的眼睛很大,在漂亮的脸上不停滚动着。杰克也大咧咧地看回去,对方穿着一身明显不属于这里的旧式衣服,脚上踏着木屐,腰间甚至挂着东方特有的东西,杰克在中国的算命先生身上看过类似的物品。
coser或者重度中二病,鉴定完毕。
杰克冷漠地看向对方,红色的眸子里没有一丝感情。对方大概有十七八岁,这么大了还中二真是厉害极了。
“先生,我能问一下这里是哪里吗?”
男孩睁大了眼睛,一脸好奇地打量杰克身后的房子。普通的墙纸和地中海式装修,杰克挡在门的前面,那个男孩居然满脸好奇。
“21世纪英国伦敦伯恩茅斯。”
一气呵成的答案,用来应付这种中二病晚期的人最为有效。杰克突然记起自己搬家以前那个脑子有病的邻居,一头花菜一般的红头发,一天到晚拿着一把电锯到处晃悠,整条街的人都认识他。
啊,真是令人怀念的感觉。杰克只想走回去喝自己的红茶,它应该冷了,真是浪费。
“抱歉,您知道平安京怎么走吗?”
男孩抬着头看他,一只脚踏入门内,地板发出刺耳的声音,合页大概是受了潮,散发着金属红锈的气味。
“不知道。”
杰克真实地回答。他注意到对方的表情僵硬了一下,内心居然产生了报复的快感。呵,叫你中二,叫你白日私闯民宅。
话题终结者杰克让男孩说不出话来,他维持着一只脚踏入门框的姿势和杰克大眼瞪小眼,然后低下头,似乎在思考该如何再启话题。
杰克退后一步,地板发出一阵巨大的响声,男孩受了惊一般抖了一下,然后一本正经地抬头。
“先生,请您将脚抬起来!”
杰克一脸懵逼,但是看着男孩认真的眼神,还是把脚收了回来。他听到男孩大出了一口气,有些疑惑。
这个棕色头发的亚裔男孩蹲下身子,在杰克好看神经病的目光中做出捧起东西的动作。空气,英国绅士表示冷漠。
“你在干什么?”
礼貌性地用日语问了一句,男孩抬起头来,眼睛澄亮。
“是鸣屋。”
男孩将手中的空气凑到杰克面前。隐约间,杰克听到了微小的吱呀声,和踩到木头地板时发出的声音一样尖细。
“啊!忘记了,先生您不会灵视。”
男孩突然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。他再次蹲下身,小心翼翼地将手靠近地板,做出放下东西的动作。这时就算杰克再不信鬼神,也感到有一点好奇。
男孩盯着地板向前走两步,两手的食指朝杰克的眼睛摸过来。男人条件反射地闭上红色的眼睛,而后他感觉有两根指头轻轻放在了自己的眼皮上面。一阵清凉的感觉传来,他的脑子有一点晕,然后清醒过来。
“好了,请睁开眼睛吧。”
男孩的手放了下去,杰克皱着眉睁开双眼。眼前的景象让他三观有点崩溃——
一些小东西在地板上走动,它们大概只有十厘米的身高,皮肤干枯,显露出人类的样子。它们聚集到男孩周围,嘴里发出吱呀的声音。
杰克张大了嘴巴,人生总是如此奇妙,让人想一头撞死在树上。他微微调整了表情,但嘴巴还是有点合不拢,转动脖颈看男孩的时候有些僵硬。
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男孩看向他,灰蓝色的眼中有着澄澈。
“我叫奈布,先生。”
杰克心想,nanuno,这又是什么鬼名字。

*
于是奈布在杰克家里落户了。
据这个刚刚刷新了杰克三观的男孩所说,他来自平安京,是一名自由阴阳师,之前在黄昏练习阴阳术的时候不知为什么触发了空间错乱,昏了过去,醒来时在离这里不远的地方。
原来这是穿越小说啊,杰克冷笑道。
奈布一脸好奇地问他穿越小说是什么,杰克表示自己没法回答。好在这个年轻的阴阳师也没有追问,规规矩矩地坐在杰克旁边看他喝冷掉的红茶。
他的目光盯得杰克发毛。房子的主人僵硬的喝了几口冷的难喝的红茶之后,本着不能浪费的好品德,转头看向那个端坐着的男孩。
“要喝吗?”
奈布愣了一下,小巧的鼻子皱起来。他突然猛地低下头,双手撑在地上,吓得杰克差点把红茶从杯子中洒出来。
“麻烦了!”
男孩用恳求的语气说道。杰克默默地往回缩了缩,在男孩抬起身子的时候将茶杯递过去。奈布双手接住杯子,在杰克的目光中仰头喝了下去。他一口将剩下的半杯红茶全部喝完,把空杯子递回给杰克。
“好喝吗?”
杰克看着对方堪称可爱的动作,好笑的问道。男孩露出一个巨大的笑容。
“好喝!”
真是个纯真的男孩。杰克拿着杯子看他笑,笑容就像阳光一般,可以融化温暖,也可以制造黑影。杰克放下茶杯站起身来,朝着卧室走去。
“我去给你拿套衣服,一会带你出去逛逛。这是阴阳师的制服吗?太抢眼了。”
杰克勾起嘴角转过头观察奈布的反应。男孩身上的和服在英国可不常见,他低头看自己的衣服,表情中参杂了些沮丧。
“不是的,阴阳寮外的阴阳师可没有穿狩衣的资格。”
“那你为什么不加入阴阳寮?”
男孩咧开嘴笑了笑,灰蓝色的眼睛被茶色短发遮住,生出一种苍凉之感。杰克能体会出他的无奈。
“我可不是贵族,先生。”
阶级和种族。平安京的阶层分的很清楚,出生确定了以后的地位,翻身的机会同等于无。虽然很想知道奈布是怎么成为阴阳师的,但现在的氛围并不适合问这个问题。
杰克揉揉男孩的头,头发并不像想象中的柔顺,反而带着一种干枯。几百年前的人可没有护发素这种东西。他安慰了一句,转过身去拿衣服。
奈布沉默地盯着他的背影,眼神冰冷却带了一丝怜悯。他看到杰克消失在转角处,保持着视角持平,缓缓抬头。
天花板上一无所有,华丽的吊灯挂在上面,然后被阴阳师空洞的目光捅穿。
“你不跟着他?”
一句话从他的口中缓缓吐出,一字一顿,假名被读的清晰。没有人回应,鸣屋的声音也没有了,世界寂静下来,过了几秒,阴阳师继续自言自语。
“你身上的血腥味很重,你是幽灵还是鬼?”
依旧安静。
杰克推开门,映入眼帘的是好奇地环视房间的奈布。对方看到他出来,友好的笑了笑,伸出手去拿他手上的衣服。
“麻烦了!”
他笑着,扬起的嘴角就像上弦月,明亮而美丽。
杰克回以一个微笑,他自觉地转过身去,背后传来衣服悉悉索索的声音。男孩在换衣服,岁月一定没有在他的身上留下痕迹——那理应是一具漂亮的躯体。
“先生,我换好了。”
背后传来奈布温柔的声音。杰克转过身,带着他往门外走去。衣服很适合男孩,普通的衬衣更能显露出他来自几百年前的清澄。
他们上了杰克的车,男孩提着自己从平安京带来的东西,好奇地看着这个巨大的物体,跟随者杰克坐进副驾。
“这是干什么的?”
“是汽车,类似于牛车的交通工具。”
杰克耐心地回答,奈布正在座位上抚摸内饰,皮质的表面布满细小的痕迹,摸起来却显得顺滑。
“那会出现胧车吗?”
男孩偏着头看正在启动汽车的杰克。黑色头发的男人也回头看他,眼睛对上了。
胧车?他在心里咀嚼这个单词,学习日语以来,他还没有听过这个单词。于是他摇了摇头。
“就是一张妖怪的脸,会出现在车子后面,啊——地张开嘴巴。”
奈布兴奋地掩饰着,双手比划,然后把手伸进他旁边的袋子里面。摸索一会之后,他拿出一本书,翻开给杰克看。

tbc.

评论(2)

热度(4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