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arayyyy

淡圈,弃号

一个短打

是个被我抛弃的中短篇

*
“我想我们即将迎来的是灭绝。”
黑发的男人敲打着桌子,他身上穿着藏青色的军服,即使衣物破败得仿佛刚从荆棘中穿过,整个人也散发着凛历的气息。头发中参杂了几丝白色他蓝色的眼睛盯着的是另一个男人,对方的红色短发和冷色调环境构成了鲜明对比。
“不试试怎么行呢?我亲爱的中尉先生。”
男人看着他,就像在看当年的那个男孩。可惜他们都已经有了白头发,四十岁的中尉靠在墙壁上,他闭上蓝色的眼睛,眼角拉扯出皱纹。岁月带走了他的年轻却留下了气质,温润但不失曾经的锋芒毕露。
“事实上当我知道整个人类的生命都寄托在我手上的时候,我多么想就这样将他们全部毁灭。”
他面前的科学家笑着,嘴角的勾起让左眼的伤疤显得扭曲。中尉沉默地等待他笑完,然后用手撑起身子走到他面前。这个人就像一个小丑,他这样想,直至无法再继续向前。
“那是什么让你改变了念头?我可不认为你会良心发现。”
“他们”,很好,他并没有把自己当人看待。他们离得很近,科学家觉得中尉的身子快贴到自己睫毛上面,他要矮上一截,因此整个人存在于中尉的影子里。
“你还记得那个实验吗?叫什么‘生物圈二号’。”
他飞快地转移了话题,对于中尉的话表示明显回避。对方也不逼迫他说出来,只是静静地俯视他,动作将近睥睨。这样野兽般的眼神让科学家眯起金色的眼睛。
“那个实验失败了,不过是我的突破口。”
他中午露出了一点科学家自信的样子,耸了耸肩,用力推开中尉。脚步声在地上响起,金属的假肢和地面发出摩擦的刺耳声音,白色瓷砖十分奢侈,事实上这里已经是地球上条件最好的地方。
中尉看见他坐回椅子上,旁边是刚刚解剖的一只血肉模糊到认不出本来样子的动物。灯光很暗,甚至有时还会闪两下,科学家拿起一只蘸水笔,就着还没干透的动物血液在纸上写字。他红色的卷发就像麦田怪圈,将中尉绕了进去,心中居然有种相信他的冲动。
“你改变念头的原因是什么?”
他再次问道。他能感觉到自己的手指握紧,血液循环加剧,让他们烫的厉害。科学家转过了头,中尉看到他开裂的嘴唇和因为年龄生出皱纹的皮肤,他能露出刚才那种自信的表情真是老男人的耻辱。
“因为你。”
科学家转过身,他的面前是一页页图纸。血液勾勒的字迹已经干涸,呈现出黑红色的部件。

评论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