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arayyyy

淡圈,弃号

他的前面是一片空旷,杂乱的废墟上几乎没有可以说是高大的东西,很难看出这里曾经的繁荣。倒在地上的招牌早就褪色,上面只剩下彰显身份的“北街”二字。
没人不知道这个地方——事实上,如果北街没有崩溃,西街是不会占有现在这般地位的。雷狮转头去看旁边通往西街的路,那条高贵的林荫路是如此干净,将它对面灰暗的东街和旁边灯红酒绿的南街衬得一文不值。
他是偷跑出来的。大哥视他为夺权的敌人,二姐看不起任何年纪比自己小的人,父母会安排各种各样的社交场合,老师只教他如何掌管产业。雷狮厌恶这种生活,于是他跑了出来,或许称作逃更加生动,来到了这个大人口中的禁地。
男孩不过十多岁,自然是好奇这些神秘的东西的。四条街的交汇点没有想象中那么恐怖。雷狮继续朝北街的方向看去。夕阳挂在天边,是刺眼的金红。这种凄凉却美丽的景象让雷狮感到一股新意。他突然站了起来,好奇心作祟,朝着东街的方向走去。
贫穷的东街,倾颓的北街,肮脏的南街,西街人是如何高贵——这是雷狮一代人睡前故事的组成部分。他没有做过多的思考,便走上那条颜色已经磨的差不多的路。经过十多分钟的行走之后,他看到了街道后方第一座房子,三层的灰色房子,在垃圾场旁边。雷狮想,没人能找到他了。
意外的,有个男孩从垃圾堆里窜出来,背对着他在翻什么东西。他没有看到雷狮,自顾自的翻找。雷狮恍然间看到他的侧脸,那个男孩脸上带着笑容,棕发浸了汗水紧贴在脸上,绿色的眼睛中有些喜悦。雷狮想,那才是夕阳。
男孩摔了一跤。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