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arayyyy

淡圈,弃号

[雷安] Burned

另外一个号。。。转过来

零点断白:

雷安
ooc
中心主旨被佩利吃了x
表达什么意思我也不知道自己阅读理解吧x
很神奇x


*
我们来玩个游戏吧。


有一个人需要到最底层去。


是吗?我也觉得安迷修很适合呢!


那么就麻烦安迷修了!


*
安迷修和女孩并肩走在楼梯上。


墙壁是一尘不染的白色,与同样洁白的楼梯一起,反射着白炽灯苍白的光。


脚步声在空旷的楼梯间里回荡,两人都没有说话,这声音便显得有些诡异。


“安迷修。”


红发的女孩突然开口,望向一旁出神的男人。她头上的呆毛随着转头的动作,在空中划出半弧。


安迷修转过头,露出一个温柔的笑容。这个笑容出现在他的脸上,嵌的十分完美,毫无裂痕。


“艾比小姐有什么事吗?”


被称作艾比的女孩歪了歪头。安迷修无法推断她的表情,她可没有脸。


“你去到最底层,不会很孤独吗?”


艾比的声音回荡在空旷的楼梯间。


那里可是什么都没有啊。


安迷修仍然笑着。他知道女孩指的是什么,于是揉了揉她的头发,停下了脚步。


“不用陪我,我觉得一个人挺好的。”


艾比扭过头,拍开安迷修的手。她双手抱胸,似乎有些生气。


女孩是在怀疑安迷修所言的真实性。他回头打量了骑士几下,似乎是相信了,才收回了目光。


“我可没有关心你!”


她向安迷修大叫。


安迷修的笑容仍然温柔。他向着远处的楼道走去,虽然有灯,但他有一种迈入深渊的错觉。


孤独吗。


他补充一句。


“骑士怎么能让美丽的小姐因为这点小事而受苦呢。”


*
安迷修抚摸着白墙上的划痕。


从他手所处的地方向右望,极长的墙上,刻满了密密麻麻的痕迹,光投在上面,映出深黑的影子。尽头处有一扇门,鬼知道它是不是上了伪装的墙,安迷修每次试着扭动它,都会以失败告终。


一切没有多大的区别。


他还是那个无论如何都必须死亡的游戏玩家。


从很早之前就开始了,每循环一次,他便会用修剪的整齐的指甲刻下一条划痕,一条挨着一条,是时间与绝望的印记。


安迷修在这里等着上面的无脸之人到达最底层拯救他,但他从来知道自己不会被拯救。他也曾尝试过出逃,但都以失败告终。


忍受着善良带来的孤独,他有些累了。


*
死亡的安迷修回到了顶层。


看着面前没有脸的同伴,他一如既往地挂着一丝微笑。


不知道这次是谁提出玩游戏的建议呢。


*
不变之中出现了变数,于是我尝试着抓住了他,他却告诉我,我所做过的一切,都是虚无。


*
安迷修的眼前划过头巾。骑士敢肯定,在那之前他从没见过这东西。他抓住了它,就好像抓一根救命稻草。


头巾很长,丝绸一般的质感,将其握在手里,好像一个不慎就会滑掉。这一尘不变的底层终于发生了变化。


碍于人类群居动物的本能,他毫不犹豫地抓紧了它,却又放松了手。


“该死!你干什么?”


头巾绑在一个青年的头上,束缚住蓝灰色的头发,裸露在衣服外的脖颈很光滑,用细电线悬在上空的白炽灯照着那人,展现出一种不似常人的苍白。青年皱着眉,嘴里表达了对安迷修动作的不满。


安迷修睁大了眼。


这个人,有脸。


*
你可以带走我吗?


看到这张脸,他不知为何,很想试一试。


或许是因为从心底发出的,从未有过的悸动吧。


*
“怎么可能。”


安迷修不经思考的问出问题后,青年给出了回答。随即走向尽头的门,一副要将实木门强行撞开的样子。


经过青年的几句话,安迷修已经草率地对青年完成了定位。他从来不喜欢这种人。即使青年的性格很令人讨厌,他还是下意识好心提醒道。


“那扇门打不开。”


青年回头看了他一眼。手搭在门把手上,抚摸着上面的纹路。


他说:


“其实它没上锁。”


安迷修抿了抿嘴,心想我知道它没上锁但是它也打不开啊。


青年讽刺地露出了笑容。


“还不是你自己在囚禁自己。”


他解开头巾,推门而去。


门在安迷修的眼前关上,青年与他隔了一扇门,底层又恢复了寂静。骑士轻轻握着那留下来的头巾,突然用力,将它狠狠地攥在手里。


他将头巾缠在自己的脖子上。


*
他本可以通过打开的门逃出去,可那青年关上了门。


这叫什么,勾起了他求生的欲望,却又狠狠地将他甩在现实之中?


安迷修只想不在意形象地破口大骂。


*
再次遇到那青年,是在四次循环之后了。这次他身边的人是一个金色短发的孩子,和艾比一样可爱。


孩子好心的提出了要和安迷修一起留下来的要求,却被骑士摸着头拒绝了。孩子担心地看了他一眼,还是转身上了楼梯。


他在上楼之前又回头看了一眼,却见安迷修笑得温柔。


“我一个人没事的,你上去吧,格瑞还在等你。”


于是孩子挥了挥手,上楼了。


安迷修目送着孩子的身影消失在转角处。他本想转身,却被突如其来的声音吓得立在原地。


“安迷修。”


有人在唤他的名字,而这地方本不该有人。


好吧,除了他前几次遇到的那个恶劣的青年。


于是安迷修回过了头,视线落在墙边的青年身上。青年紫色的眼睛盯着他的脖子。


“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?”


安迷修下意识摸了摸脖子,将头巾的两条长摆攥在手里。他默默按下心里喷涌而出的对生的渴望。


“我来要回我的头巾。”


答非所问。


青年的神情带着高傲。他的身高优势配上不知从何而来的高贵,使得那眼神近似睥睨。


安迷修讨厌这种眼神。他皱了眉,不仅没有松手,反而将头巾抓的更紧了。骑士在用行动拒绝。


青年撇了撇嘴,对安迷修的动作很是不满。他“啧”了一声,向安迷修走来。


他在距离大约半米的地方停下,紫色的眸子被几根发丝分割成几半,映照着安迷修的脸。那深处好像有什么在发光。


该死的身高差。


安迷修很讨厌这种距离,对他来说,已经过了他所能忍受的和陌生人的距离。但对于青年,他意外的不觉得难受。


安迷修想问问他的名字,却见青年熟练地捏住了他的下巴,低下来的声音好听得令人发狂。


“记住我的名字,我叫雷狮。”


他眼底的,是生命,正在燃烧。


*
下一次我就带你出去。


*
从此,每隔几次循环,安迷修都会撞见一次雷狮。起初雷狮还会抢夺那头巾,但次数多了以后,他便不再尝试。


在只有两人的交谈中,安迷修渐渐了解到雷狮的心。他狠狠嘲笑着雷狮,全然不顾女性面前温和的形象。


雷狮也笑他的骑士道。他们互相说着幼稚。他们不同,一个追求正义,另一个则走上了自由的道路,但他们之间有着莫名的友情。


只是雷狮眼中的火,安迷修不懂,也知道不能问。


安迷修不再感到过多的孤独。他用头巾拴住了雷狮,获得了驱散孤独的友情,却更加想要逃出这个循环。


终于,雷狮答应了他的请求。


海盗打开了门,邀请骑士一起走进自由。


*
这是一场无尽的游戏。


*
骑士询问海盗。


“雷狮,如果有一天我陷入了困境,你会来救我吗?”


海盗看了骑士一眼,勾起一个恶劣的笑容。


“怎么可能。”


骑士愣了愣神,随即牵强地笑了起来。他盯着海盗的眼睛,森绿和紫罗兰在空中交汇,融为一体。


“怎么可能不去救你。”


海盗的笑容变得温柔。他大概只有在面对骑士时,才会有这种表情吧。


骑士瞪向他,语气带着点慎怪。


“雷狮,我可不稀罕你来救我!”


海盗大笑起来。


然后他握住了骑士的手,将其揽入怀中。


“就算付出生命,我也会救你。”


*
安迷修看见,雷狮眼中的光,渐渐熄灭了。


他们站在楼梯上。


END.

评论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