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arayyyy

淡圈,弃号

继续

零点断白:

我坐在收银台后,点上烟,祈祷着工作快点结束。


夕阳的光透过玻璃门进入到店里,是昏黄而温暖的色调,给人柔和的感觉。我总算知道为什么卡米尔要租向西的店面了。这样的夕阳,在顾客的眼中,会连带着整个店面显得光鲜。


或许是店铺位置有些偏僻的原因,这个时间点几乎没有客人,只在靠内的位置有几个女孩在购买物品。店内除了女孩们讨论的声音,便只剩下了走动的钟表,显得格外空荡。


我有些烦躁,毕竟已经临近换班的时间。等换了班,我就可以到后面的空调房休息,我这样告诉自己来强行打起疲惫的精神。这只需要几分钟的等待,但我连几分钟都不想等。


我掐灭仅烧了一半的烟,将烟头丢入烟灰缸。太阳的光已经渐渐熄灭。我盯着门口,耳朵靠近手表,聆听时间的声音。


一个男孩推门而入,走向尽头的文具区。我皱了皱眉头,嫌弃地看了他一眼。我一向不喜欢在店里埋着头的人,他们看起来很像小偷。


男孩注意到我的目光。他转过头来,是一张十六七岁的脸。那张脸上还带着少许稚气,却不难看出夹杂其中的温柔。


他向我笑了笑,然后继续寻找物品。我好奇地盯着他的背影。明明还是个孩子,我却在他眼中看到了不该属于他的东西。我突然希望这几分钟可以变得漫长。


他在货架旁耐心寻找着什么东西。我怕他偷东西,于是紧盯着他。


男孩在几个货架之间走过,路过几个女孩的时候,伸手帮她们拿了她们因身高摸不到的东西。当男孩拿下那东西时,气氛很是尴尬。我笑出声来,那是一包生理用品。


女孩子们红着脸向男孩道了谢,到收银台付款离开。刚受到赞扬的男孩心情明显很好,他一边找着东西,一边哼着不成调的歌。


我突然好奇他在找什么,我自信我的店里买得到任何可以在便利店里买到的东西。


一会之后,男孩放弃了寻找。他直起身来,叹了口气,往上层的货架看了一眼。他绿色的眼眸因此反射了阑珊的光。


男孩低下头,慢慢走到收银台前,小声问我。


“先生,请问有胶水吗?”


“有。”


我感到不耐烦,但更多的是一种奇怪,店里不可能没有胶水。况且他刚才找了那么久。


“我说的是特别有粘性的那种。”


男孩无力的解释道。他大概是不怎么喜欢我,语气带着些烦躁,但被他竭力隐藏起来。


“502?”


“那个粘不上的,先生。”


我的心情渐渐被疑惑代替。按理说,这种强粘性的胶水便可以满足一般人的需要。


“如果没有的话,胶带也可以,只要粘得牢就好。”


男孩隔着有些长的刘海问我。我注意到他放在柜台上的手在不安地搓动。


“你买胶水是想干什么?”


我听到自己这样问道。也许是我现在的表情太过于难看,男孩往后缩了缩,把手放了下去。


“粘一个东西。”


他如是说道。我皱着眉,脸色不怎么好看。买胶水的,除了粘东西,当然没有别的用处。


“什么东西?”


我追问。男孩紧抿着唇。他露出一个含着歉意的笑容,右手抓紧了左胸的衣服。


“抱歉,打扰了。”


男孩转身,快步向门外走去。夕阳的余辉拉出极长的影子,那影子好像空了一块,从中透着昏暗的光。

评论

热度(7)